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大村村党建引领健全机制 积极推进创建无物业管理小区示范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08 03:04:25

大村村党建引领健全机制 积极推进创建

无物业管理小区示范点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jpg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武江大道南村庄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大村村党总支部紧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主题,在抓严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村庄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动创建无物业管理小区示范点。

    2月以来,西河镇党委书记何远韶与镇人大主席李毅多次到大村村召开推进创建无物业管理小区示范点工作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大村实际提出了许多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的建议和措施;区城管局、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就此项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到大村调研走访,镇、村干部会同区有关部门、设计公司实地考察,研究村庄创新治理工作和提升改造方案。

    区、镇、村、企四级多方形成合力,经协商研究,打造大村村无物业管理小区示范点的工作思路逐渐清晰明朗: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镇、村三级党员干部组成的武江大道南城郊村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临时党支部,镇党委书记亲自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在项目攻坚一线打造起坚强战斗堡垒;抓好党建阵地软硬件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展,在临时党支部的大力推动下,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的前期筹备工作已完成。二是焕发美丽村貌。下大力气整治大村沿江区域环境卫生。项目施工方调动推土机等机械设备,对江边道路开展为期3天的垃圾清理及土地平整专项行动,“清”出一条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同时,武江市政组织了十几名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开展江边景观大道植树绿化行动,助力大村绿化建设;区自然资源局捐赠的700株枫树、山杜鹃树苗亭亭立在道路两旁,让村容村貌先一步“美起来”。三是推动管理提升。临时党支部多次会同大村摸排组召开座谈会,研究网格化管理新思路新举措,充分用好疫情期间排查摸底工作的成果,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内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采取村“两委”包片分区管理等措施提升村庄管理效率,边做边学、边试边改,为现有网格管理机制融入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无物业管理小区是切实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举措,镇村干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工作成果广受周围群众好评。接下来,大村村将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武江大道南公路旁村庄楼房等建筑物的外立面改造工程、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户房屋修缮及家境物资补充等相关工作,同步焕发新路新村新面貌。

 


 (西河镇  黄俊霖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