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凤岗-武江产业共建 优势互补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1 15:05:23

凤岗-武江产业共建 优势互补促高质量发展


凤岗镇-武江区对口帮扶共建座谈会现场 陈励摄.jpg


东莞市凤岗镇委书记张耀洪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励摄.jpg


企业代表向重阳镇捐赠帮扶资金 陈励摄.jpg


    5月20日,东莞市凤岗镇党委书记张耀洪率队到武江区开展对口帮扶。在凤岗镇-武江区对口帮扶共建座谈会上,两地共商共议产业共建、对口帮扶工作。武江区委书记颜亮、区长郑伟平等区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郑伟平介绍了武江区正着力实施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活动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不一样的风景》,了解武江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了未来两地产业共建愿景。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黄远文就2020年帮扶工作作了汇报,企业代表向重阳镇捐赠帮扶资金,凤岗武江两地政府代表还现场签署了共建项目协议。

    据了解,自东莞韶关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迅速完成工作交接,聚焦产业发展,大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积极参与到武江区经济社会建设各个环节,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接下来,指挥部将继续深化与武江区的合作交流,将“镇泰科创园”作为新一轮两地对口帮扶产业共建平台,实现产业共建新突破。

    张耀洪在座谈会上表示,凤岗镇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与武江一起完成好对口帮扶各项任务。就做好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对接对口帮扶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任务;要凝心聚力,争取合作共建早日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助推帮扶工作实现新成效,携手推动两地发展迈上新台阶。

    颜亮强调,武江全区上下首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转变思想作风,立足发挥凤岗武江比较优势,努力取长补短,以产业共建为抓手和载体,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实景;要加快龙归城乡融合产业园建设,要把“镇泰科创园”作为两地产业共建的引擎,加快推进相关企业进驻,着力形成中心城区集聚效应,增强武江区造血功能,加快形成统筹有力、合作紧密、分工高效、共享共赢的区域对口帮扶合作新机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区委宣传部  陈励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