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医疗保障局:党建引领争当人民满意医保服务品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03:07:55

武江区医疗保障局:党建引领争当人民满意医保服务品牌


党员先锋岗医保政策宣传.jpg


医保政策解读主题党日座谈会.jpg


    在推行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中,武江区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党建引领医保服务品牌。近日,中共韶关市武江区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中共惠民街黄田坝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中共韶关市优牙口腔门诊部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医保政策解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心连心 面对面”为主题,内容包括座谈调研、现场观摩、医保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黄田坝社区党建工作,对现行医保政策进行了解读学习,与会党员就医保政策进行交流互动。

    武江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个支部开展“心连心 面对面”活动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重需要。通过“心连心 面对面”,一方面学党建知识,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主题党日活动,以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另一方面以党建促业务建设,加强对医保政策尤其是新政策的学习和研究,以正确理解,规范执行,做基层医保宣传,民营医院医保政策执行的典范,共同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的医疗保障。

    座谈会后,与会党员干部分别到韶关市优牙口腔门诊部的口腔种植、牙齿正畸、牙体修复、儿童齿科、综合治疗等众多专业科室参观,学习了解牙齿保护、各类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和口腔健康保健方法。区医疗保障局、黄田坝社区、韶关市优牙口腔门诊部的党员干部还深入门诊部,向广大患者发放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发放打击欺诈骗保折页等志愿服务活动。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心连心 面对面”活动,把党的精神传递到党员心坎上,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自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开展以来,武江区医疗保障局以此为契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根据自身建设实际和群众需求开展“心连心 面对面”创新活动,让党员深入了解医保政策,融洽了党群关系,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点赞。“心连心 面对面”活动将成为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广大党员学习交流的一个平台。今后,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将继续“走出去”“迎进来”,分享医保政策及知识,交流学习其他单位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心连心 面对面”更接“地气”,让基层党建更具活力,以实际行动把“党建引领医保,做人民满意医保服务品牌”落到实处。

  


(区医保局  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