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干得漂亮!我区4个作品获全市第四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奖项!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6 11:07:28

干得漂亮!我区4个作品获全市第四届机关工作创新

创优竞赛奖项!


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报送的作品《党建引领党业融合 不动产登记“堵点”为“亮点”》.jpg


区司法信访党支部报送的作品《创新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推动“枫桥经验”结出硕果》用轻松新颖的小品形式表现出来.jpg


组织系统党支部报送的作品《“三聚焦三突出三狠抓”推动干部作风“强、实、真”》.jpg


    7月13日至15日,韶关市第四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的现场竞赛环节在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隆重举行。武江区直属机关工委推送的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的优秀成绩,武江区直属机关工委成为全市各参赛单位中获得奖项最多的推送单位。

    韶关市第四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开展以来,武江区直属机关工委积极动员各区直机关党组织参赛,共收到8个单位共9个参赛作品。经过初步筛选,共推送“服务中心”“岗位创新”“转变作风”三个类别6个作品参与到市级竞赛。经过文本评审环节,武江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市场监管局党总支、组织系统党支部和司法信访局党支部报送的4个作品进入到现场竞赛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区司法信访党支部报送的作品《创新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推动“枫桥经验”结出硕果》立足岗位创新,紧扣作品主题,生动形象、清晰流畅地向观众、评委们展示了我区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的丰硕成果,在岗位创新项目中取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接下来将被选送到省直机关参赛。据了解,2018年,武江区首创广东省“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模式,第一批试点武江区新华街道花城社区、武江区西河镇向阳村的“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正式挂牌成立。2019-2020年,围绕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民调解工作相互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在调解纠纷矛盾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出升级版“党建+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并逐步全面铺开。

    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报送的作品《党建引领党业融合 不动产登记“堵点”为“亮点”》和组织系统党支部报送的作品《“三聚焦三突出三狠抓”推动干部作风“强、实、真”》分获转变作风类二、三等奖,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报送的作品《“6个助力”对标湾区速度“四则运算”企业开办提速》获服务中心类三等奖。

 


 (区直属机关工委  覃婷  梁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