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召开抓项目促投资奋战100天动员大会 锚定目标大干快上 组团攻坚创新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04:09:58

武江区召开抓项目促投资奋战100天动员大会

锚定目标大干快上 组团攻坚创新发展


动员大会现场 陈励摄.jpg


活动现场 陈励 摄.jpg


活动现场 骆伟杰 摄.jpg


    9月29日上午,武江区委、区政府在科创园天紫路演中心召开抓项目促投资奋战100天动员大会,区委书记颜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等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武江城乡融合产业园、武江区中医院选址地块、武江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各项目现场举行了基础设施建设动工仪式。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武江区科创园,为科创园路演中心进行揭牌。

    据了解,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位于龙归镇,园区以农林智能装备制造业为主导,以高品质精品农业为辅助,集工、物、游、农、商、居一体,着力打造一个城乡、产城有机融合,一、二、三产相互促进,宜业、宜游、宜居的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武江区中医院项目选址位于龙归镇冲下村,总用地面积约301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430平方米,总投资3.1亿元,规划床位200张。预计2022年底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服务龙归、江湾、西联、白土片区近10万居民。该项目已列入广东省2020年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并被纳入2020年省重点项目管理。

    武江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选址位于重阳镇(韶关北环高速公路南重阳收费站500米处),将建设成为集农产品展示交易、加工仓储、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农产品加工园区,园区占地面积约1.34万平方米。

    动员大会上通报了武江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部署有关工作,农业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建设、工商业项目组团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1到8月份,武江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4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58.43%;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7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57.58%。其中,武江区挂点的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35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78.92%。今年以来,武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稳投资和促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制定了具体方案,根据不同的重点建设项目还成立了工商业、城市经营建设、医疗卫生建设、教育建设、农业建设、城市宜居环境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7个项目攻坚组团,发挥各自组团优势,协调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从开展动员大会开始,武江区将抓紧100天奋战时间,聚焦投资和项目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落实好经济稳增长四个工作方案,力争实现项目新开工20个以上、完工20个以上、储备35个以上,大力加快续建项目进度,奋力完成投资和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取得良好开端奠定基础。

    颜亮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大项目建设,加强投资拉动,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因此,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清楚认识到更好的发展条件必须依靠奋斗;要认识到优势是靠自身创造出来的;要认识到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是创造武江新优势的必由之路。

    他强调,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武江各组团要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并灵活运用于各项实践中去。要有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决心,决心是百日冲刺和项目组团攻坚中至关重要的前提和要素;要有变“不会”为“熟练”的进取心,在抓项目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学懂弄通掌握各项目流程和相关行业的规定;要有变“一天”为“两天”用的拼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追求更高效率的创新方法;要变“台上”为“现场”的搏劲,抓项目要到现场反复推敲、反复比试。同时,区委区政府将会继续强化保障,完善出台考评制度,强化每周一会商制度,并派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察队伍针对项目开展视察监督,抢抓时间大干100天,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区委宣传部  陈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