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博物馆升级改造完毕 新增武江区人文历史展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08 04:01:54

武江区博物馆升级改造完毕 新增武江区人文历史展馆


博物馆的矿石展馆.jpg


红色武江展馆.jpg


展馆内部.jpg


展馆内部2.jpg

  

    去年的8月至12月,武江区博物馆先后进行了馆所维修、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展陈改造升级等一系列工作,于近日重新开放运营。

    据了解,改造后的武江区博物馆,除原有的地史展室,新增武江区人文历史展馆,一共两层。展馆分六个部分,分别是武江概述、人文武江、风云武江、红色武江、民俗武江、魅力武江,市民群众可以通过这些展览,对武江有进一步的了解。

    武江区博物馆负责人胡银峰表示,在升级改造后,武江区博物馆的陈列有了极大提升,人文历史馆设计感强,光线明亮,层次更加丰富,展现内容由浅入深,并充分运用了图片、实物、模型等手段,还加入了宣传片、地图等多样性展示方式,使展览实物和展览内容更契合。

    武江区博物馆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由市博物馆移交给武江原矿山博物馆改建而成,并更名为武江区博物馆,在去年5月举行了揭牌仪式。升级改造后的武江区博物馆以崭新姿态,迎接广大市民群众的到来!

 


 (区委宣传部  谢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