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市人大到武江区龙归镇社主村委开展乡村振兴 农村饮用水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03:03:02

市人大到武江区龙归镇社主村委开展乡村振兴 农村饮用水情况专题调研


IMG_2229.jpg


IMG_2231.jpg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率市人大城建工委、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水投集团等相关单位同志到武江区龙归镇社主村委会对乡村振兴,农村饮用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及相关单位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龙归镇相关负责人对目前龙归镇自来水的管网布局铺设、水费价格、日常维修养护等情况一一作了详细汇报,大家围绕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理鸣指出,大力实施乡村建设,加快城乡融合一体发展是重点工作,农村饮水问题是一项重大任务。近年,武江区各乡镇都在做饮用水提升改造工作,但农村改造都存在因地制宜的问题,没有统一统筹规划,导致存在资金短缺、技术不过硬、规划布局不合理等各种问题。水是基础设施,建议能否由市里或市水投集团统一统筹,从城区周边乡镇开始,把自来水建设纳入统筹规划,由近到远,逐步推进扩大供水范围,促进城乡一体发展。

    梁韶灵指出,随着城市化不断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韶关沿线的区、镇、村都在城市化,城乡供水问题已摆在党委和政府的议事议程上。城乡供水系统在质量保障、安全、经济上都是可持续的,建议党委、政府尽快制定全市统筹供水方案和规划,把一些短板和问题解决好,使供水安全、经济、群众方面的工作可持续开展。管网的建设维护要尽快统一统筹,目前工程招标建设方面的重视不足,管理不专业,对滴漏、渗透问题研究不透,认识不到位,造成资源浪费,社会建设负面影响的情况发生,应在建设过程中加强监管,加强招投标建设统筹,找专业的队伍、人员去落实工作,避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和水资源浪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