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马上办、零成本,武江区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08 04:05:36

马上办、零成本,武江区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再优化


刻章企业在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jpg


新开办企业实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jpg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度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设置企业开办专窗、推行商事登记“马上办”的基础上,于近日再出实招,推行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这也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又一有力举措,获得企业好评。截至今年4月底,辖区登记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达24922户,注册资金总额达3640086.32万元,从业人员92137人,同比分别增长24.33%、55.68%、14.76%。

    设置专窗,提供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专窗,将市场监管、税务、刻章企业整合集中到专窗,实现设立登记、印章制作、发票申领一站式办理。

    稳步推进,全面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询价方式重新引进刻章企业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并签订协议,每月按实际发生数向刻章企业支付新设企业的印章刻制费用,刻章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全部由政府承担,清除企业开办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申请人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企业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系统实时共享企业登记信息,同步办理企业印章刻制业务,不再向企业收取其他材料。对新设企业,1小时内完成首套公章、财务章共2枚印章刻制,不收取印章刻制费用,实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

    加强协同,共同做好企业开办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会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及有关部门全力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办事流程,统一业务标准,强化信息共享等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实现营业执照与首套印章一站式免费办理,确保企业开办各环节无缝对接,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

    加强宣传,提高公众知晓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中心、官方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等多种宣传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企业开办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创新举措,并协同业务部门做好政策解读,提高公众知晓度。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