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助残一件事” 残疾人证与“两项补贴”可同时办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9 11:09:27

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助残一件事”

残疾人证与“两项补贴”可同时办理


图片1.jpg

  

    近日,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区残联、区民政局共同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助残一件事”办理流程。即日起,初次申办《残疾人证》且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条件的武江籍申请对象可带齐规定的资料到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申办,并同步告知各项助残、惠残政策并进行指引。另外,残疾人“两项补贴”还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在线申报,可选择本人办理,也可帮他人代办。

    目前,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正积极探索助残服务联办机制,主动服务残疾人群体,通过助残事项梳理、信息共享、部门联动、双向邮递等方式让数据和服务多跑腿,最大程度地让残疾人少跑腿乃至“零跑腿”,让残疾人能更便捷地享受到各类助残政策。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谢婵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