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05:10:36

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近年来,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线上审批规范化作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早在2020年4月,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就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专窗,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可在专窗办理,从工作运行机制、审批流程、审批系统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发力,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营造便民、利企、亲商的审批环境。

    位于武江区西联镇的韶关韶屹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因该房地产公司旗下楼盘“华屹.九麟府”,需开设小区主要出入口,到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按以往线下办理,要跑多个部门,跑一个部门批复下来也得几周时间。原本复杂的审批过程,如今通过网上申报或大厅专窗办理,在韶关市工程建设系统上在线申报、在线提交材料、在线受理审核等,真正实现了快速办结,还设立有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各相关部门通过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制定了符合武江区实际的办事指南,实施“一张表单”,将全部资料上传至政务服务网和工建系统,在线指导企业准备所需材料,使企业在家就可以了解全部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有效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谢婵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