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丨龙归镇服务中心提升改造 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14 04:11:39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901.jpg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553.jpg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556.jpg

  

    为进一步提升龙归镇便民服务中心业务服务水平,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龙归镇便民服务中心以“镇级标杆大厅”创建为抓手,进行了历时4个月的全面建设升级,于2022年11月正式启用,着力构建服务新格局,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快捷、透明、便民、高效的优质服务。

    办事环境更优化功能布局趋完善

    龙归镇便民服务中心依据镇级政务服务大厅文件标准建设升级,使用面积扩容至300平方米,设置有前台窗口区、办事等候区、自助服务区、资料展示区、志愿者咨询区、宣传公示区、母婴室等各项便民功能区域。8个办事窗口规划整齐划一,配备齐全电脑、高拍仪等基础办事设备,提供饮水机、轮椅、急救箱等便民使用物资,安装全方位监控、消防设施等安全保障设施。

    提供服务依规范群众办事愈便利

    办事服务坚持常规事项“一窗办”,重要事项“提速办”、精简事项“优化办”、承诺事项“都会办”的办事原则,打造集成化、多元化的办事模式,形成工作人员定期培训机制。设立综合窗口2个、业务窗口6个,设置综合岗工作人员4人,业务岗工作人员10人,实行AB岗轮换制度。镇级群众常办事项进驻大厅应进尽进,尽心尽力尽情为民高效服务,切实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好事。

    数字运用力推广服务方式变多元

    龙归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力推进数字化服务转型升级,持续拓展“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自助服务功能,目前中心已进驻3台自助设备,群众可自助办理社保等170余项政务事项。同时,加入党建、志愿服务等元素,多途径、多举措推广线上线下融合办事方式,充分宣传利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APP、公众号、小程序、粤省事等平台,形成多元化服务格局。

    下一步,龙归镇便民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真正把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政府连接群众的桥梁、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提供为民服务的平台、解决热点难点的枢纽,让政务服务更细、更暖、更接地气。

 


 (龙归镇  练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