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新时代,新国安”照亮产业工人改革前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5 16:04:31

参观展览.jpg


合照.jpg

  

    近日,武江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联合韶关市武江区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共同开展“党建带工建”大力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共建互促,激发活力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武江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暨“新时代 新国安”主题书法展。

    三个单位共30名党员干部来到位于武江区文化馆一楼展厅参观武江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暨“新时代 新国安”主题书法展。展览以”新时代 新国安”为主题,符合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新成就。具体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档案法等法律法规摘述,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描述保家卫国、忧国忧民的古诗词等。书法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中有传统的楷书、行楷,也有创新的狂草和行书;有端庄秀丽的小楷,也有雄健大气的大楷;有清新隽秀的小楷也有豪放洒脱的狂草;有工整细腻的小楷,也有不拘格的行草;有清新自然的行书,也有苍劲有力的狂草。作品用笔流畅、圆润饱满、字形结构自然舒展。通过书法的形式增强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第一位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第一位要求。

    区总工会表示今后我们将联合企业结合今年的“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加强和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大力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推动武江工会事业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总工会  林永梅  曹琳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