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打造涉企业务综合窗口 集成式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1 15:06:01

图片1.jpg


图片2.jpg


    5月以来,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化“综合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市场监管、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涉企业务进驻企业服务综合窗口“一窗式”受理,目前已全部培训完毕,正式承接531项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梳理进驻涉企事项以及受理条件、办理材料、业务流程,制定培训方案,按业务类型分阶段开展“理论+实操”专题培训,组织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住建局等部门业务骨干详细讲解涉企业务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受理技巧和审查要点,通过指导实操让企业服务综合窗口人员在实际办件中更快熟练掌握业务。

    “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办好”的集成式服务有助于最大程度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提高涉企政务服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涉企业务综合窗口为抓手,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和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争先进位。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