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开展“粤智助”业务培训增强基层政务服务功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9 16:06:54

图片1.jpg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武江“数字政府2.0”建设对全面数字化发展的牵引驱动作用,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力开展“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业务培训,全面推动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目前武江区已投放64台“粤智助”,其中桌面型自助机56台,增强型自助机8台,实现5镇2街和51个行政村全覆盖,可自助办理213项业务。本次组织各镇(街)、村(居)“粤智助”管理员和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让相关人员尽快熟悉“粤智助”使用操作、宣传推广、事项办理、运行监测、故障处理等业务知识,确保工作人员能积极协助群众操作“粤智助”,了解群众的使用情况和使用习惯。

    下一步,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推动武江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为目标,全面巩固“粤智助”推广和应用成果,积极梳理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持续丰富“粤智助”服务,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切实提升“粤智助”使用率、服务效果和基层群众的体验感。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邓培君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