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推动产业工人改革建设高质量发展 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实地调研产改试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6 16:06:59

在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调研工会活动开展情况.jpg


在广东莱雅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工会负责人汇报一企一档建设情况.jpg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开展“强党建促工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调研工作。

    近日,武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一行先行来到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产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工会负责人对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工作、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工会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企业对产改试点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调研组对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党建带工建、党建带产改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产改工作思想清晰,亮点频出,并针对产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调研组来到广东莱雅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工会负责人汇报一企一档建设情况,实地指导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建设。调研组高度赞扬公司严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并对落实“一企一档”提出指导意见。希望该公司认真按照全总的“六有”工会要求抓好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夯基提质,为企业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下一步,武江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宣传引导、结对共建、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劳模宣讲、观看劳模展览等多种形式强化产业工人的文化需求,活跃产业工人的文化生活,增强产业工人“归属感”,助力武江高质量发展。

 


 (区总工会  林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