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区税务局打造“税收+数币”新模式,畅享“以数治税”新体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1 11:09:31

640.jpg

  

    近日,全市首个数字人民币税费支付战略合作协议在武江签署落地,标志着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新模式在韶关地区全面铺开。

    活动现场,区税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韶关西河支行共同签署了数字人民币税费支付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数据交互共享,有效推动安全、高效、便捷的“税收+数币”应用场景落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人民币税费支付服务。活动还围绕“税收+数币”主题,邀请8名营商环境体验师进行现场“尝鲜”。体验师们详细了解数字人民币的概念、应用场景及支付方式后,“沉浸式”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缴纳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多项税费业务,以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视角,为优化流程互动探讨、建言献策。

    据悉,相较于第三方支付,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免手续费、实时到账、离线可用、安全性高等优势,战略协议的签订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开户办税缴费一站式”,有效节约时间成本,让纳税人缴费人安全畅享“数字红利”。
“今天第一次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操作简单,还不用担心财务隐私泄露,体验感很好,期待以后能在更多税务应用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韶关市鑫愉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办税员黄益豪说道。

    据介绍,推广数字人民币在税收服务领域的应用,是今年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创新举措。一直以来,区税务局坚持把丰富税费缴纳方式作为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的重要抓手,此次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应用场景的落地,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动“以数治税”进程的全新尝试。

    接下来,区税务局将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更宽、更广的场景应用,不断拓展深化“以数治税”,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的税费服务新体验。

 


 (区税务局  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