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练兵比武”为医保服务“充电赋能”全力推动武江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4 14:10:34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全面提升医保经办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武江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局工作部署,以“岗位练兵”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政策经办两手抓,坚持理论实操双结合,开展练兵比武为医保服务充电赋能,切实提升医保经办队伍的综合素养,全力推动全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宣导。根据《2023—2024年度韶关市医疗保障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方案》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实施方案,落实练兵比武工作目标和任务,构建全区统一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强化经办人员对医保政策理解掌握,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和标准,多渠道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不断加强业务经办服务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将练兵比武活动与各项经办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把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率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最高标准,倾听群众对窗口医保业务的呼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为民服务的情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化解“难点”;以“初始即严”的标准,全面树立新部门的新形象,努力打造一支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经办队伍。

    三是推动干部勤学迎考,提升业务理论能力。为完善干部职工医保知识储备和强化业务能力,按照市局工作方案,区医保中心制定考学活动方案,以检验医保经办业务知识掌握情况,下发经办知识题库,供全体干部职工自学备考。10月16日,区医保中心全体人员开展集中学习,通过把学习医保经办业务、总结经验做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干,不断提高窗口经办服务效能,让医保服务更惠民暖心。

    四是推动学习落实制度,持续提升学习成效。建立周学制度,全体干部职工利用每周三下午进行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医保政策法规知识和业务办理经验分享,形成各组员定期交流、干部轮岗工作模式,着力培养业务“多面手”;定期召开业务交流会议,总结先进做法,梳理存在短板,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逐步提升医保经办业务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医保窗口服务质量和群众对医保获得感。

 


 (李亚纯  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