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区委书记张广晖走访调研武江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0-30 16:10:07

640.jpg


640 (1).jpg

  

    10月27日,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走访调研武江科技园区部分高新企业,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及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及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张广晖一行先后走进韶关市锦源实业有限公司、韶关市铁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仔细查看生产线,了解企业产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企业产品特色、行业发展趋势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去年以来韶关市锦源实业有限公司、韶关市铁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的发展保持较高增速。其中,今年1-9月两家企业的产值增速分别达44.9%、109.2%。

    调研中,张广晖对两家企业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和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点赞,并鼓励企业铆足干劲,抢抓机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耕行业,不断推进产品升级、技术迭代,持续推动产业高精尖发展。关于韶关市锦源实业有限公司在扩建生产厂房遇到的问题,张广晖叮嘱区工信局牵头抓紧予以落实解决。

    张广晖强调,武江科技园是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平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店小二”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千方百计帮助园区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添动力。全力支持企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拓展市场、扩大产能等,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发挥园区优秀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助力武江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