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为民办实事:韶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为家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16:11:02

图片1.jpg

  

    日前,市民梁女士通过“粤税通”小程序成功使用其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缴纳女儿城乡居民医保费,她十分激动地说道:“医保卡里个人账户余额能给家人缴纳居民医保费,对比之前线下缴纳方式,现在不仅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完成缴费,还不用自己再“额外掏钱”,真的太方便、太划算了,我一定要把这个这么好的医保政策告诉我的同事们、亲戚朋友们”。

    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韶关市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对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有所调整。现正值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之际,韶关市民通过“粤税通”小程序线上为配偶、父母、子女缴纳居民医保费用时,可以选择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进行支付。“医保基金”只兜了一个圈,但解决了广大城乡居民参保人“一年的大事”。这是武江区医保中心落实《韶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试行)》新政策,加快推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使用的便民举措。

    据悉,为切实便民利民,有效提升参保人员医保服务体验,武江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遵循“便民、高效、安全、优质”的服务理念,大力推广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新政策,该缴费方式采取承诺制的办理模式,缴费人在“缴费类型”中选择“代他人缴费”,并选择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为家庭成员缴纳居民医保费,签署代缴对象关系承诺书后,即可确认支付,完成缴费。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使用,使武江区居民缴纳医保费用时有更便捷的方式和更多的支付渠道选择,感受到医保的“温暖”,不断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梁润娣  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