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武江区创新“政务+法务”服务模式“共享法庭”便民利民再升级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16:11:10

图片1.jpg


    11月3日,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动武江法院,顺利完成驻武江科创园“共享法庭”服务地点搬迁工作,即日起正式启用,在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咨询导办台处打造法律服务专区,从“园区服务”升级至“全区服务”,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水平。

    据悉,武江法院“共享法庭”于2023年4月底试点入驻武江科创园办公大楼,旨在对支柱产业、园区平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产业链供应链关键企业提供“一事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司法服务。为进一步扩大“共享法庭”知晓度和影响力,提升法律资源利用率,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与武江法院协调联动,将“共享法庭”服务地点前移至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咨询导办台处。每周五下午,武江法院选派专业法官、法官助理驻点,为办事群众、园区企业、驻点单位等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联调、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以法治角度纾解群众在办事过程或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法律服务进办事大厅”有效促进依法办事、依法审批,方便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便捷、高效司法服务,拓展了“普法+解纷”覆盖面。下一步,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武江法院将继续探索扩展“政务+法务”服务内容,丰富应用场景,不断增强企业及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办事获得感,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贴心服务群众“金名片”效应。

 


 (区法院  朱琴  李欣悦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