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异地办事不用两头跑!武江区“跨省通办”合作再拓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5 11:12:07

   图片1.jpg


          近日,武江区与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湘阴区、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达成“跨省通办”合作,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通办模式,200项事项实现异地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各地的政务服务中心均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通过异地代收属地办理的方式,办事人只需到就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即可“进一扇门、办两省事”。同时充分运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各自省政务服务网站、“粤省事”“湘易办”小程序,指引群众在线上提交相应信息和材料,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

    武江区还与各地建立了政务服务的沟通协同、合作交流机制,接下来将依托“跨省通办”窗口和全程网办模式,逐步推进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数据通、证照通,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