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改革创新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龙归镇“打擂比武”工作和龙归粮仓二期扩建项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18 11:12:52

640.jpg


640 (1).jpg


    1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调研组前往龙归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开展情况以及龙归粮仓二期扩建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龙归镇盘村四点金村、凤田村南岸下刘村,对“打擂比武”开展情况展开调研。张广晖指出,“擂台”上展示的是和美乡村、产业兴旺、环境好、村民富。要通过“擂台比武”的方式让镇村领导干部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工作重点内容放在乡村振兴上,在“打擂比武”的擂台上,要紧抓乡村振兴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同时也要激发村民自觉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把推进乡村振兴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在“打擂比武”中亮出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乡村底色。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归粮仓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二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龙归粮仓其他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展、运营管理和后续开发利用等情况,现场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推进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张广晖强调,要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用心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各级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凝聚齐抓共促的强大合力,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走深走实注入强劲动能。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在深入学习交流中取长补短、开拓思路,结合本村实际,找准方向和定位,挖掘和发挥各自镇村的优势,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本地特色餐饮服务,营造更优的消费环境,推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龙归粮仓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餐饮、住宿、休闲等配套服务,打造乡村旅游及文化旅游综合体。

    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龙归镇、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委党校、武江国投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区委宣传部  谢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