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西河镇扎实开展春节前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26 03:01:17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切实构建美丽和谐西河,连日来,西河镇全面有序推进春节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迎接新的一年。

    一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西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领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下坑沥青厂、泰基混凝土有限公司和三创混凝土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区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安全隐患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企业亮证生产经营制度,提前制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新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切实强化企业关键少数责任落实,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积极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工作。西河镇组织镇村干部及交通劝导员积极开展统一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农用车辆、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重拳打击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及高速公路等八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自今年一月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人数87人,检查重点车辆58辆,交通劝导违法数307例,通过手机农交安APP系统录入271例,发放宣传资料共166份。

    三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河镇严格落实“三人小组”排查制度,今年以来共收到公安推送170人,其中134人已落实“四个一”,移交25人,离韶11人。不断优化接种服务,采取流动车和西河镇卫生院院内接种同步的方式,持续引导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提高适龄人群加强针接种率。截至目前,3-11岁共接种18人,18-59岁共接种172人(其中第三针147人),60岁以上共接种62人(其中第三针8人)。

    四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关爱行动。西河镇主要领导带领镇村工作人员接连开展走访慰问行动,为辖区内的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和低保户等群体带来温暖与关爱,关心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讲述的过往故事与奋斗经历,并为他们送上温暖物资和慰问金,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

    五是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西河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全面下沉到各村,对照“干净整洁村”的标准,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小树林、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等区域卫生死角,以房前屋后沟渠、排水沟等为重点,清理水域漂浮物,加强农村小河沟、水沟、污水沟等清淤治理,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六是积极开展建筑承灾调查工作。为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西河镇充分发挥镇村力量,设立专门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筹指挥。截至本月25日,累计调查房屋建筑七千多栋。下一步将会和第三方技术指导一同核查边界模糊建筑问题和对上报数据进行质量把关检查,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七是全力做好节前信访维稳工作。今年一月以来,西河镇接待上访群众三批次共四人,主要涉及土地纠纷和工人欠薪问题,均已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开展调解工作。接下来,西河镇将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长效机制,把可能发生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重点问题、重点人员、重点群体作为排查研判的重点,加大化解处置力度,力争将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西河镇将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奋力开创西河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西河镇  陈进辉  吴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