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省农业科学院与武江区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武江区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0 04:08:38

微信图片_2022081016405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64100.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64113.jpg


    8月9日上午,省农业科学院与武江区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武江区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古、科技合作部处长袁显、蔬菜所所长谢大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河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叶洪番,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向各位领导、专家及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何秀古及蔬菜产业园实施主体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在与会领导见证下,省农科院分别与武江区政府、广东兴顺佳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江区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研发与支撑协议》。随后,省农科院、市、区领导为广东省农科院专家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武江区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院地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项目总投资2.13亿元,重点建设内容包括加快农业设施、科技研发与信息支撑、产业融合、土地流转、农业品牌、贷款贴息六大板块13个主要项目进度,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建设任务,为武江蔬菜产业提质增效。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将共同开启院地合作的新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专家服务、企业参与、市场驱动”的工作思路,为武江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快推进武江区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张广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的重要部署,大力支持产业园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何秀古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韶关农业产业的发展,为武江区高质量打造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产业园企业产品、省农科院及相关公司技术、产品展示,并品尝蔬菜产品。

    省农科院专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区领导廖钢青、曾宏、龚映韶、潘岐亮,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蔬菜产业园实施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