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武江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5 04:11:55

微信图片_20221125162607.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6261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6261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62618.jpg

  

    11月24日,武江区委召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如何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我区经济稳进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好建议、好办法和好计策。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彭波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等方面作了发言,结合武江实际,从不同角度对解决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相关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黄艺坤代表区政府对各位委员、代表长期以来对武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建议: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优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提便利、促规范”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取得重要成效;要进一步打造良好秩序的市场环境,推动市场规则更加透明、市场竞争更加公平、监管执法更加规范、办事创业更加便利;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一流的服务,全力破解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问题,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张广晖强调,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认真听取、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营造更好的环境,把武江建设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要努力让武江的各种资源优势转化为支撑要素保障,打造中心城区发展“福地”,推动营商环境与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浓厚氛围更相匹配,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深入一线、点面结合,广泛宣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积极宣传政府服务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形成“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张广晖提出,各界代表和政协委员要把这次协商会作为一个新的契机,更加踊跃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开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来自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切实推动这些建言成果转化为决策依据和政策措施。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促进武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区委宣传部  邹璐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