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定目标 谋实招 聚合力 武江区召开2023年项目工作务虚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14 04:01:01

微信图片_2023011616021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6160224.jpg


微信图片_2023011616022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6160230.jpg

  

    1月13日,武江区召开2023年项目工作务虚会,集思广益谋划全区2023年项目工作,为辖区项目建设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凝心聚力抓恢复、抓生产、抓发展,坚决打赢经济发展这场硬战,以项目建设引领武江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等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直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的汇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本镇(街)、部门工作实际,对武江重点项目工作提出谋划思路,各区领导结合武江发展大局和各自分管领域,讲思路、谈举措、谋路径,现场掀起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武江区坚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努力克服疫情、洪涝、山火等影响,持续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呈现出谋划早、力度大、效果好的特点。2023年,武江区将继续把抓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梳理研究上级投资支持政策及方向,精心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制定了《武江区2023年重点建设(正式)项目计划初步安排》《武江区2023年前期工作(预备)项目计划初步安排》,初步安排武江区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70个,总投资430.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18亿元,其中,芙蓉新城项目10个,总投资176.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亿元,安排2023年前期工作(预备)项目34个,总投资167亿元。

    会议强调,武江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新的经济增长支撑不足,而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重要支撑、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需要各级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加压奋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要认清形势,项目建设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策窗口期,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把多年来想干成的大事、要事办好办实,促进一批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对武江发展做出有效贡献。

    要深刻反思,找准项目谋划建设存在短板问题。要精准认识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项目谋划储备不足、项目谋划深度不够、项目申报领域不够广泛等薄弱环节,认真剖析原因,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

    要狠下决心,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抢抓国家稳投资稳增长政策机遇,坚持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项目谋划,注重技巧抓谋划,坚持常态化抓谋划,全力提升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质量。

    要形成合力,大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要建立健全区直部门与各镇(街)、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勇于担当、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项目协调调度,逐一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要攻坚克难,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审批流程,优化项目服务,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

 


 (区委宣传部  邹璐  封俊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