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18个项目总投资19.51亿元!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暨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武江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28 16:02:21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344.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348.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353.jpg

  

    2月27日上午,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暨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武江分会场活动在西联镇顺利举行。区委书记张广晖向主会场报告集中开竣工项目情况并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据介绍,2023年武江区重点建设项目74个,总投资57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6亿元。此次,参加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项目共18个,总投资19.51亿元,其中武江区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教师发展中心等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12.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亿元;10个竣工项目,总投资7.23亿元。

    黄艺坤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会,也是一场誓师大会,更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开竣工活动为契机,起而行之、争分夺秒,自觉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项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定期深入现场督导,实时了解进展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和一流环境。要素部门要通力合作,强化保障,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并联审批服务机制作用,及时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卡点,全过程全要素配合项目的工作部署、执行推进、成效反馈等各个环节,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掀起全区高质量发展新高潮。

    活动结束后,张广晖一行现场调研武江区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推进情况。据悉,该提升工程总投资4723万元,分为龙归镇、西联镇两个片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提升改造供水管网130公里、安装智能水表10000套,以及新建镇区消防栓、加压泵房、蓄水池等基础设施。该提升工程建成后,供水受益人口达5万人,将实现城乡供水同标准、同质量、同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领导廖钢青、房仲斌,各镇(街),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统计局、区城管局、区国投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单位、承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  区发改局  李胜选  封俊  田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