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武江区召开十届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17 11:05:25

微信图片_2023051711445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14456.jpg

  

    5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主任张广晖主持召开十届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十三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4月,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经济运行态势逐步回升向好。

    会议强调,要善于在总结分析问题中防范化解风险,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关键所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赶超跨越,持续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态势,在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中争创发展优势。要主动招商引资,狠抓要素保障,用足用好惠企便企政策,谋划区级特色招商引资政策,不断优化武江的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员”,让投资商安心、放心,愿意投资武江、在武江发展。要拿出“苦干实干”的劲头,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基础设施和厂房片区基础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园区产业承载能力;高质量优化完善武江科创园配套建设,使园区真正成为创新引领区、合作示范区和经济重要增长极。要立足武江实际,强化文旅产业项目支撑、做好项目运营、注重宣传推广,加快推进韶州文创园、文物活化利用、龙归革命老区和红色遗址开发、江湾温泉、温德姆酒店等在建新建文旅项目,努力把“一时现象”变成“一地品牌”,努力接住流量、转变留量、形成增量。要对标“百千万工程”指标任务,集中精力抓项目抓产业抓经济,大力发展地域企业法人和有证个体户,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不断提高镇域经济“自我造血”的能力,强化镇域经济发展支撑力度。要持续做好统计工作,深化统计分析,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统计监测,确保及时纳统、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好“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工作要求,奋勇争先、务实重干,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导考核、提高工作实效,在保持斗志昂扬的姿态中开拓发展新局,确保完成全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年度预期目标任务。

    区领导王友华、廖钢青、房仲斌、余志强、钟爱明、刘喆焱、马文娟、龚映韶,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