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1-20 15:11:39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为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执行力,1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深入辖区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副区长钟爱明,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检查。

    张广晖一行首先来到富康广场,深入商场影城、餐厅等企业,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防范措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以及餐饮企业冻库保温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商场的消防设施配备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张广晖表示,物业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能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商场日常巡查和管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武江区体育馆,对场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维保、电路设备维护等情况细致检查。张广晖强调,场馆管理单位切实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场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严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和应急培训演练要求,全力保障开放体育场馆消防安全。

    在科控环保材料(韶关)有限公司,检查组把该企业生产车间工艺流程关键控制点作为重点,认真了解相关生产原料耐火等级,实地查看仓库、办公等库室场所,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车间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并强调该企业要杜绝出现原材料超存、超放和注意防范秋冬静电的情况,必须时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张广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监管力度,将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到位、责任到人。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和隐患点。要在处置工作中形成工作闭环,从根本上提升安全防范与应急避险能力。

 


 (区委宣传部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