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争优 > 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龙归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2-20 10:02:29

640.jpg


    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到龙归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集中资源力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典型镇、典型村建设,高标准打造特色鲜明的美丽镇村典型样板,不断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区委常委廖钢青、龙归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广晖一行先后到凤田南岸桥、龙安村小村岭边以及龙归镇美丽示范主街、美丽圩镇入口、通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特色农业发展情况,以及“百千万工程”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工作情况,并就推进典型镇、典型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张广晖强调,“百千万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龙归镇要锚定打造武江区高质量发展副中心定位,统筹各级力量和资源,加快推进典型镇、典型村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百千万工程”中实现争先进位。要对照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要求,注重示范带动、典型引领,整治提升圩镇景观视野、建筑外立面、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推动农贸市场提质升级,优化公共空间,提升乡镇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把龙归镇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小城镇。要立足各村特色资源优势,盘活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引进产业项目,做大强镇富村公司,激发村集体经济最大内生动力,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让村民在典型村建设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绿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农房风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完善农村公共服务配套,深挖乡村文化价值和内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