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栏目

武江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计调查工作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19 11:03:08

640.jpg


640 (1).jpg


    近日,武江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法律法规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统计调查工作,通报了经济普查进度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普查任务。

    会议指出,在各镇(街)、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武江区统计调查工作成效明显。全区统计系统要围绕一个“目标”,即为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提升三个“能力”,统计调查能力、统计监测能力、数据分析解读能力;坚持四个“强化”,强化数据质量、强化统计服务、强化基层基础、强化统计监督,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统计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普查工作的职责,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的严肃性、权威性。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根本,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落实质量管控、坚持部门协同,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全力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摸清武江区经济家底。

 


 (区统计局  区委宣传部  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