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我区召开“两会”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05 05:02:48

召开“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


深化认识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6e782098180c5cb5b818695fa532b66.jpg

  

    2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两会”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区“两会”开得更好、各领域工作做得更好,为武江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汇聚强大合力。区委书记颜亮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陈刚出席。

    颜亮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武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区委、区政府对“十四五”及今年工作的谋划。他指出,通过五年的不懈努力,武江“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保持前列;城乡建设群众认同感显著提升;改革发展新活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颜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武江“十四五”发展。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逻辑关系和实践要求。二要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武江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当好“二次创业”拓荒牛,奋力开创武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颜亮强调,迈向新征程,武江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凝聚起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力量。

  


(区委宣传部  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