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武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0 03:03:06

武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武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1.jpg


武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jpg

  

    3月8日上午,武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安排,全面推进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韶指导组姚莲,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郑伟平主持会议。

    姚莲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的重要手段,是锻造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对照中央、省实施意见及《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明确的总体要求、对象范围、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等具体要求,紧盯四大任务,推进三个基本环节,形成上下联动、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姚莲强调,要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地方党委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强化对派驻指导工作的配合,齐心协力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配合做好派驻指导工作,真改实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

    颜亮指出,区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后召开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迅速调整成立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为开展好我区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出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颜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颜亮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任务,强化忠诚担当,全力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准确把握一个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从严把握“三个环节”,有效落实“五个结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诚恳接受监督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条块结合。坚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驻韶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韶指导组成员,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领导肖建红、李宇强、沈中伟、黄向阳、余志强,法检“两长”,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区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科、部、所、队、庭、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区科创园路演中心二楼会议厅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广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韶关指导组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51)8960049、(0751)8960052、(0751)8960072;邮政信箱:韶关市0002号信箱,邮政编码:512000。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区政法各单位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政法委  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