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9 04:11:17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19161201.jpg

  

    11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武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张广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不断加深对“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的认识,更好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

    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武江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从而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

    四要深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时刻牢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持续强化党的自身建设,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终身奋斗。

    五要充分汲取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从中汲取推动武江赢得先机、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抢抓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武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牵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开展现代产业体系招商,提升城区宜居宜业品质,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蹄疾步稳推进“双化双融”。

    二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文化普及普惠,加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提高就业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使武江百姓都有健康身心、文明精神、优质生活。

    三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领域重大风险和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用行动贯彻党的宗旨、诠释对党忠诚,为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统筹领导,抓好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掀起具有“武江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传遍武江大地。

 


 (区委办公室  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