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9 04:12:36

微信图片_20211229161431.jpg

  

    12月28日下午,武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会。

    省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栗涛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张广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主持会议。

    栗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条例》规定以及我省统战工作实际,全面介绍《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阐述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就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等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为武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

    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我市竞逐新时代、再造新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我区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条例》规定,扛牢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政府副区长,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陈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