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祝贺!武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8 03:04:55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742.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747.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756.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759.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815.jpg


    4月15日,武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市文联主席夏娟、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主持会议。

    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文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在各艺术门类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开展了一批文艺演出、培养了一批文艺人才,全区文艺事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武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将为从事文学艺术的会员促进自身发展、服务武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承担社会责任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张广晖要求,全区各文艺团体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努力传承武江文脉,奋力谱写武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更加广泛地把文艺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武江老百姓提供更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要努力创作文艺精品,传递武江声音。充分发挥文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的作用,把武江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总体部署上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精品意识和工匠精神,讲好武江抗疫故事,创作一批展现武江风采、提升武江形象的精品力作,更好助推武江经济社会发展。

    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共建魅力武江。充分发挥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发动文艺战线力量,激发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创作能量,推动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发挥好引领和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艺人才竞相涌现、文艺事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各级各单位要关心支持文艺事业发展,合力推动武江文化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夏娟指出,武江区文联的正式成立,是武江区文艺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喜事。希望武江文艺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紧扣时代脉搏,服务中心工作;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扎根人民、服务群众;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在会上宣读有关任职文件,新当选的武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婷、副主席曾富梅作表态发言。区科协代表区群团致贺词,区文联第一届代表大会代表,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