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武江区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国防观念 强化爱国拥军情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2 04:07:42

 微信图片_20220722161003.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161008.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161012.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161018.jpg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1日上午,武江区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请市委常委、韶关军分区大校政委黄星会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张广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黄星会以《不可逆转》为主题,围绕“危与机”“时与势”“使命与担当”三大内容,用热情激昂、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翔实的资料和典型事例,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地解读了当前世界发展大势,从国际环境根本性、长期性的演变趋势中深入分析了蕴含其中的战略机遇,以辩证思维探讨了大变局发展演变的新动向新态势,深刻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让武江各级领导干部对当前国际和我国外交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而且对中央和国家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平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张广晖指出,国防教育知识讲座有助于增强党员干部建设国防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紧迫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了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拥军的情怀。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牢牢把握“服务强军兴军,助力国防建设”的使命任务,始终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武江区武装工作新局面。

    


  (区委宣传部  区人武部  陈励  封俊  王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