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武江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14 05:12:59

微信图片_20221214170421.jpg


微信图片_20221214170424.jpg


微信图片_20221214170428.jpg

  

    12月13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市干部大会有关部署,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尽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发展上来,凝心聚力抓恢复抓生产抓发展,坚决打赢经济发展这场硬战。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主要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区上下必须增强抓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谋发展抓发展上来,用创新的思维谋划推动工作,先想一步,团结一心,先做一步,奋力开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武江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拿出谋发展抓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要以绿美广东为引领,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地产出率,发掘利用好森林旅游、康养、科普、研学和生态的综合价值,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以产业发展为载体,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全员招商和精准招商相结合,主动寻找投资线索、积极推介武江优势,以全区“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在新一轮的区域发展竞争中谋取主动、赢得先机;突出抓好主导产业,把智慧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生态农林文旅等4个现代产业打造为支柱性产业,继续把旅游文化、医养健康、都市服务、现代农业等产业干好干大干强,支持和培育更多经营主体;突出抓好园区建设,以“一号工程”力度建设城乡融合产业园,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规模化打造省级蔬菜产业园,对标珠三角顶尖园区建设科创园,以文艺设计打造文化鲜明的文创园;突出抓好城市经济,牢牢把握住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区这个目标,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业态、引领消费热点;丰富“夜娱”“夜购”“夜食”等夜间经济消费业态,联动全区夜间消费节点,培育夜间消费氛围,发挥集聚效应让“夜市经济”焕发活力。要以项目建设为关键,持续跟进好项目谋划的跟进工作,积极争国家和省、市政策、资金、指标等方面支持,强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以特色产业为基石,紧紧盯住农业农村基础性工作,围绕镇街的资源禀赋做强特色产业,以农业的现代化带动农村的城镇化和工业化,推动镇域经济的稳步增长。要以提质增效为抓手,稳住财政资金“大盘”,做好收支“加减法”,严格控制财政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强化收入的联动分析机制,合理把握组织收入力度、方向和节奏。要以基层治理为根基,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处处挑得起来”的担当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坚定不移抓好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强化要素保障,深化规范治理,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促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基层组织,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城市基层党建“整区提升、示范引领”提升行动,选好培优带头人,把好党员入口关,及时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把好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突出实绩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武江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容错机制,精准把握容错免责区间,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性循环。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 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区委办  邹璐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