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参政议政

武江区召开落实韶关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13 16:04:28

微信图片_20230413161957.jpg


微信图片_20230413162008.jpg


    4月12日,武江区召开落实韶关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部署我区落实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区双拥工作水平,确保我市成功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李庆,副区长、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局长余志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武江区双拥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军地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开展双拥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抓好双拥典型宣传,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着力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深入开展帮扶援助,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驻区各部队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在完成战备、训练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帮扶解困等急难险重任务,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张广晖强调,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规定更加细致,要求更加严格,创建难度也更大。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落实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促和谐的高度,把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和广东省双拥模范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妥善安置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加强落实优抚优待政策。要强化拥军支前效能,打造社会化拥军特色品牌,开创社会化拥军新局面。要全面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抓好户外公益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军地共创、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责任落实。

  


(区委宣传部  邹璐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