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医保局、卫健局联合调研武江基层医疗机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和基金结算进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0 03:08:38

武江区医保局、卫健局联合调研武江基层医疗机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

和基金结算进展


图片1.jpg

  

    为及时了解基层卫生院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8月9日下午,区医疗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深入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心的就医情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发展情况、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医保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就中心如何加强疫苗接种率、规范医保目录内用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表示:作为我区疫苗接种的医疗机构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护人员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的一线岗位上,是疫情防控救治的主力军,在科学防控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区医保局将更加用心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两个确保”,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医院在疫苗费用和医保结算支付等方面的困难,为坚决打赢武江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质量和效率,确保武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 。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解决好人民群众享受优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突出问题,让医疗资源配置更加合理,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看好病;三是要配强医保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开展医保目录培训,指导医生合理使用医保目录药品,减少医院不必要支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医疗保障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