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医保服务下基层 走访调研解难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8 05:08:44

医保服务下基层 走访调研解难题


图片1.png

  

    为实现信息化与规范化同频共振,让参保人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参保服务。8月17日,武江区医保局携省医保项目组工程师一行到惠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待完善状态及反馈信息等工作。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武江区惠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医保征缴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省项目组的技术人员现场解答了在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详细记录了反馈情况。

    调研组强调:一要强思想,固基础。医保征缴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市医保局和省项目组会将此次收集一手资料,为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攻坚克难,共同为系统平稳、流畅、高效运转提供保障,武江也将提前做好医保征缴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武江群众应保尽保。二要抓意识,提能力。各医保经办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对新系统实操要有“了解快、掌握快、上手快”的意识,熟练掌握医保征缴系统的使用,提高医保政策执行力度,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享受。三抓宣传,夯阵地。通过派发宣传单、拉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征缴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解答群众医保征缴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医保知晓度和参保率。

 


(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