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颜亮一行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2 05:09:33

区委书记颜亮一行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217035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70341.jpg

  

    8月29日,区委书记颜亮到龙归镇、江湾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存在突出问题全力整改,持之以恒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颜亮先后来到龙归镇明昊新建材公司、江湾镇寺前村、江湾镇练屋村稀土非采点、自来水厂,详细了解企业污染物处置、生态修复、环境保护、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环保各项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相关企业要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治污能力水平,努力实现绿色发展。

    颜亮强调,生态环保问题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定思路、作决策的全过程,加快构建绿色创新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问题,加强协作配合,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环保,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依法依规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和监管,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防治难题,加快达标排放改造,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企业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并进共赢。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要求进行安全生产、绿色治理,守牢生态环保底线。

    颜亮来到江湾镇中心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招生情况、师资配备、装修环保安全等情况,检查幼儿园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他要求,要对园舍和设备设施安全进行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要做好空气质量检测,确保园舍、运动场地、设备设施安全环保,确保师生安全。要选好配好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让孩子们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孩子受益、家长安心。

    颜亮还来到江湾卫生院改扩建项目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

    区领导欧伟强、黄艺顺,区发改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和龙归镇、江湾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