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0 03:11:20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调研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强化纪律保障 助推武江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0145801.jpg


    日前,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区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委监督执纪执法、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委班子成员结合分工逐一发言。调研组对区纪委监委在新形势下的主动作为予以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张广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各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及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规范权力运行,做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问题突出领域的风险防范和化解,及时处置监督中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张广晖指出,要注重关口前移,坚持教育预防在先。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效果。注重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让执纪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其中,真正做到感化人、挽救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张广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素质。不断夯实理论功底,丰富业务知识储备,克服本领恐慌。要发挥“表率”作用,始终坚守对纪检监察事业的使命情怀,既要提升格局境界,强化责任担当,更要筑牢红线意识,紧绷纪法之弦,践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时代使命。

    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区纪委宣教室  陈晶)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组织工作: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为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110145957.jpg


    1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调研指导工作,与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世甲就我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张广晖对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该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广晖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核心部门、重要职能部门,要深入理解新形势下组织部门的职责担当、内涵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执行区委决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选贤任能、人才引进培育、干部教育培训等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子新举措,及时总结推广武江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提质提效。

    四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丹霞英才计划”,完善人才政策措施,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做细人才服务保障,加大对各类优秀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为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五要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机关效能提升。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建强机关基层组织,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坚持办好做实“双周讲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六要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做到“两个绝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责任、根本保障。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正评价干部、公平使用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切实增强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此次调研。

  


(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  温超颖)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聚武江民心

讲好武江故事打造宣传文化高地


微信图片_20211110150005.jpg


    1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区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工作,与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就部门编制和人员情况,今年以来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等方面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详细汇报。张广晖对区委宣传部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该部门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广晖强调,区委宣传部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始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推动武江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作出应有贡献。
张广晖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区委宣传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泛宣传党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加强对相关单位业务指导,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补齐短板强弱项,汇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积极策划,主动发声,为“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赋能,增强其覆盖性、可读性、服务性,敢于推陈出新,创造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将其打造成具有武江特色的宣传文化高地;要密切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交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开辟宣传新渠道,多平台多角度全方位传播“武江好声音”,讲好“武江新故事”;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继续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推动武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陪同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陈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