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武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1 05:11:02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武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116565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65704.jpg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武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及各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安队一行在江湾镇围坪村、湖洋村实地了解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工作,在龙归镇山前村实地调研了香蜜薯“一村一品”产业基地,并在相关镇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区、镇、村三级关于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汇报。

    杨安队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做好土地流转工作,串点成片,打造优势产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人才技能培训,增强造血功能,扶持做大做强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规划引领,继续运用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工作机制,发动村民和社会各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庄长效管护提供保障。

    三是要有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镇主要领导要带好班子,形成团结合作、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要真正沉下心,扑下身子,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底线思维,严守纪律,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区委农办  刘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