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张广晖率我区党政代表团赴韶钢学习考察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06 03:12:19

微信图片_2021120615421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542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54231.jpg


    12月3日,区委书记张广晖率我区党政代表团赴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学习考察,强调要结合武江实际,学习借鉴韶钢先进经验,探索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发展新路径,为武江高质量发展赋能。

    我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氢能项目、韶钢特轧场高三线、韶钢智慧中心和717风度书房等地,详细了解韶钢企业管理、节能减碳、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等方面情况。双方围绕推进“双碳”工作、“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以及对韶钢特轧厂精益管理实践、标准体系、责任体系、管控体系等工作的有关做法进行了交流。

    张广晖表示,武江将认真学习借鉴韶钢经验,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全域推进节能降耗,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大力发展氢能源、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利用,高质高效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整体开发试点建设,着力为新能源发展创造更多应用场景。要常态化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控“两高”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转型发展所需,加大在节能减排、工艺改造、清洁能源替代等方面的技术帮扶力度,加强服务保障,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