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长黄艺坤到西河镇调研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12-08 11:12:34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12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到西河镇调研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西河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走访慰问精准脱贫户时,黄艺坤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脱贫户的居住条件,亲切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医疗保障等现状,详细询问脱贫户身体状况、防止返贫监测措施和后续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黄艺坤强调,镇村干部要切实关心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脱贫户致富出谋划策,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刻认识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4大方面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改;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认真梳理总结脱贫攻坚时期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继续坚持和完善,切实推动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随后,黄艺坤还实地调研了西河镇马屋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工作,实地了解村庄环境卫生保洁、污水治理、产业发展和村集体收入等情况。

    黄艺坤强调,要通过“打擂比武”激发农村内生动力,掀起整治提升村容村貌、为实现乡村振兴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潮;要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共同推动武江各村在“打擂比武”中拼“颜值”比“内涵”;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和资源资产价值化,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西河镇  吴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