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实地察看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及调研辖区重点工业企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0 04:12:25

微信图片_20211213163245.jpg


微信图片_20211213163252.jpg


微信图片_20211213163257.jpg


    1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及深入辖区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武江大道南北江沿岸,察看河道综合治理工作,详细了解河道管护情况。张广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抓实抓细水域岸线管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巡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扎实推进水库和河道环境整治。

    调研组一行随后前往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发展方向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韶关市三创混凝土有限公司,张广晖先行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细致了解了企业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及运输方式等。随后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询问企业年底生产经营情况和技改项目进度。张广晖表示,在预制件广泛应用的背景下,企业要积极改进生产线,创新生产工艺,提升产品附加值,树立产品优势。

    在韶关供电局,张广晖与供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供电局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关心企业布网情况、配电输送范围及设备数量等,详细了解了武江区限电政策的实施情况及影响,对企业竭尽全力稳产业用电、保民生用电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加快实施技改投资项目。

    随后,张广晖一行来到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详细听取了企业在研项目进度、市场规模、存在问题等,鼓励企业继续保持对研发创新的投入,确保企业能够进一步优化销售产品结构。张广晖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倾听企业心声,在企业新品种药报批、技改项目实施等方面予以最大支持,壮大武江区龙头企业队伍。

    张广晖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武江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前景向好。希望企业树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在抓好稳产达产的基础上,加强技术改造,实现增资扩产、提升效益,不断创新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鼓励和扶持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改,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区委宣传部  何亮  封俊  区工信局  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