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谢天友到惠民街道办事处、武江北社区调研社区建设和创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7 04:12:34

21.jpg


11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实效,12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谢天友率队到挂点的惠民街道办事处、武江北社区,对社区建设和创文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再推进。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季平、武江区政协主席彭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天友一行来到惠民街道办事处、武江北社区,了解辖区服务窗口建设、综合文化建设、环境卫生、河道水面、市容秩序以及车辆停放等方面情况,在调研视察过程中,一致认为社区创文氛围浓厚,车辆停放文明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善,整体创文工作落实较好。谢天友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测评要求高、测评内容全、测评体系严,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齐心协力,广泛动员,紧扣创建标准和要求,细化量化分工,落细落实具体任务。

    谢天友强调,要以创文为契机,持续巩固治理成果,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可以通过政协平台、政协委员推动解决;要加强监督管理,特别是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确保创文工作不留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动群众,培养群众良好的文明习惯,调动社区居民参加创文的积极性,持之以恒地将创文成果保持下去。

  


(区政协办  何承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