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专题调研统战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2 04:12:51

微信图片_20211222163308.jpg


    近日,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专题调研统战工作,并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强详细汇报了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等情况。张广晖对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张广晖强调,统一战线是我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全区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持续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全面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要做好争取人心工作,壮大港澳台爱国力量;要广泛凝聚侨心侨智,提升海外统战工作水平。三是要发挥统战作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富、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政治优势,把武江发展所需与统战所长紧密结合起来,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宣传推介等方面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建强统战队伍。全区统战系统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添砖加瓦。

  


(区委统战部  王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