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张广晖到龙归镇调研并开展民情夜访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3 04:01:12

微信图片_20220113161726.jpg


微信图片_20220113161738.jpg


微信图片_20220113161751.jpg


    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到龙归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访慰问脱贫户并开展民情夜访,强调要继续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相结合,既要实现村容村貌的改变,又要促进农民增收,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广晖先后来到龙归镇山前村委何屋新村、晏屋村,走村入户,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改善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庄规划、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当看到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乡村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成效明显,张广晖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农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广晖指出,发展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品牌,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对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龙归香蜜薯、丝茅姜的宣传推介力度,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拓展销售渠道,让优质农产品走出韶关、走进更多家庭。

    入夜,张广晖走访慰问山前村脱贫户并开展民情夜访。每到一户,张广晖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健康、子女就学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时刻关注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归镇党委书记韩伟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